中国首次实现某自行压制武器装备实装空投

2013年07月19日 14:48  科技日报 

  近日,在某试验场,湛蓝的天空中,一朵大“蒲公英”从天而降,优雅着陆,空旷的原野响起一片掌声和欢呼声。这是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抓总研制的某武器系统顺利完成实装空投试验。本次试验的成功,标志着我国首次实现某自行压制武器装备的实装空投。

  据悉,满足载机空投是该装备完成作战使命的关键。项目团队针对系统作战使用、战斗全重控制、总体结构布局、空投及射击适应性设计以及火控电气系统集成优化等关键技术,进行了重点论证和研究攻关。研究人员采用总体结构优化和火控功能集成等手段,突破性地将乘员人数减少一人。零部件采用新材料新工艺,功能集成和结构优化后,最大减重近500千克,最小减重几克。通过分析计算,装备实现了战斗全重控制目标,同时保证了装备作战使用性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