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解放军研制运20原因:运8最大空投仅为10吨

2013年01月16日 09:47  新浪军事 微博

  军用运输机的主要任务是空运军事人员、散装货物(包括食品、医药和弹药等)、大型车辆(包括卡车、吉普车、装甲车、防空车和小型直升机等)、特大型车辆(包括坦克、大炮、工程和建筑设备、大型卡车和面包车、大型货运直升机)等。也是预警指挥、加油、电子对抗等特种作战飞机的空中载机平台。

  美国军用运输机部队:1991年海湾战争,空运了大约全部干货的15%和近54.4万人;1999年科索沃战争,执行11 500次任务,运送人员55万人次、作战物资50多万吨;2003年伊拉克战争,执行任务约15940次,运送了97959吨物资和27.6万人,空运的人员总数占美军参战人员总数的79%。

  传统上运输机分为重型和轻型两类,前者如安-124、C-5,载重量大、航程远,但对跑道等后勤支援设施要求较高,因此多执行枢纽到枢纽的空运任务,然后再由安-12、C-130将部队送抵前线。C-17和伊尔-76集前者的大运载量和后者的前线起降于一体,我国此次研制的大型军用运输机应该也属于此类。

  到上世纪90年代,我国装备的最大运输机不过是最大起飞重量为60吨的运-8,并且数量也比较有限,其最大载重只有20吨左右。实际上这个指标指的还是散货,而不是单件武器装备,如运-8的单件最大空投重量就不足10吨。(兵器知识主编瞿雁冰)

  版权声明:新浪军事原创稿件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附:外媒推测中国运20技术性能

  【最大载重】60吨

  【最大起飞重量】220吨

  【实用升限】13000米

  【机体】长47米,翼展45米,高15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