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叫停向朝鲜空投传单防范朝方可能发动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3日 08:33  京华时报
22日,在临近坡州市临津阁区域,“朝民联”散发传单的车辆遭警察阻拦。新华社发 22日,在临近坡州市临津阁区域,“朝民联”散发传单的车辆遭警察阻拦。新华社发

  韩国军方和警方22日上午叫停一个民间团体向朝鲜空投传单的活动。警方解释,叫停出于安全考量。韩国国防部22日强调,韩方部队已经高度戒备,防范朝方可能发动的打击。

  事件

  韩国军警封锁道路

  韩国反朝团体“朝鲜民主化推进联合会”(以下简称“朝民联”)原定当地时间22日11时30分在韩朝边境京畿道坡州市临津阁景区,用10多个大气球向朝鲜境内投放20万份传单并附上1000张一美元纸币。

  数十名警察当天上午封锁临津阁景区两个入口,禁止所有人进入,同时与军方合作,在附近主要路段设置关卡,禁止反朝团体前往景区。

  京畿道警察厅一名官员解释:“出于安全考虑和周边居民的反对……我们禁止民众和车辆进入。”他说,警方担心主要源于朝方威胁。

  分管南北关系的韩国统一部一名女发言人告诉德新社记者,统一部先前同意空投传单,而鉴于局势趋紧,决定撤销批准决定。

  反朝团体硬闯未遂

  反朝团体成员当天与军警发生小规模冲突,一些人试图硬闯路障,一些人在原定投放时间已过后仍然不愿意离开。

  “朝民联”代表金成民(音译)说,警方不允许团体成员下车,“太过分”。他说,“朝民联”先前就投放传单向坡州市申报并获得许可,称政府向朝方威胁屈服。

  组织方另一成员朴尚赫(音译)说:“(总统)李明博今天早上起床……被吓着,决定阻止我们。”

  他指认政府“投降”,说“朝民联”打算另寻地点投放传单。

  临津阁建于1972年,旨在纪念朝鲜战争,祈愿南北统一。“朝民联”多次在临津阁集会,用大型气球向朝鲜空投传单。按照“朝民联”代表的说法,朝方以往发出类似威胁,这次没有理由放弃投放。

  反应

  朝鲜人民军

  威胁发起军事打击

  朝鲜人民军先前发出了几个月以来最严厉的警告,一旦韩方在临津阁一带投放传单,朝方将不予警告,直接发起“无情”军事打击。

  朝鲜人民军西部前线司令部在19日发表的公告当中,认为此次散发传单的行动是由韩国当局亲手策划的,并由军方主导推进,这是对朝鲜军民不可容忍的挑战,是故意把北南关系推向最坏局面的行径,预告作为散发传单地点的京畿道坡州市临津阁地区,将成为朝鲜的摧毁目标。

  韩国军方

  进入最高警戒态势

  韩国联合通讯社22日报道,韩方发现朝鲜人民军在韩朝边境调动迫击炮并在迫击炮火力点部署士兵,推测可能准备发动军事打击。报道没有提及消息来源。

  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说,如果朝方攻击,韩国军方将“猛烈、彻底”回击,“我们正密切关注朝鲜军方动向”。

  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即参谋长联席会议21日宣布,军方22日进入最高警戒,前线部队密切监视朝方动向,加强警戒;军方已经在临津阁一带增加了K9自行火炮、155MM牵引炮和战机部署,附近所有部队指挥官在通信站待命。此外,西部战线的陆海空三军司令部后勤本部也加强了警戒态势。

  军方同时向附近3座靠近或位于朝鲜半岛非军事区的村庄下达避难令,要求那里总计820名居民22日进入防空洞,以防军事冲突。

  简介

  朝鲜民主化推进联合会

  这是一个由朝鲜逃出来的难民即“脱北者”,以及韩国国内的民主人士在2000年成立的一个组织。该组织的宗旨是,守护韩国的自由民主主义即所谓的“促进朝鲜民主化”。该团体此前曾多次向朝鲜空投过传单,朝鲜也曾经多次表示过反对和威胁。

分享到:
  • 新闻十八大将适当修改党章写入重大战略思想
  • 体育国际自盟宣布对阿姆斯特朗终身禁赛
  • 娱乐潘粤明声明称遭污蔑 董洁情变首亮相
  • 财经前三季度罚没收入成地方增收主要途径
  • 科技中移动前三季净利933亿元 3G用户7560万
  • 博客代购被判刑11年离职空姐:量刑太重了
  • 读书荒诞律法:春秋男子“戴绿帽”必须忍耐
  • 教育母亲关注儿子微博 说教评论引亲子危机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碘盐诱发甲状腺癌? 老年人如何老有所医
  • 女性如花教你打造小V脸 2013春夏时装趋势
  • 尚品如何给亿万富翁送礼 法国传奇博物馆酒店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拍卖收藏界大佬说秋拍 秋拍之惜买惜卖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