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空军运输机在“三无条件”下演练远程空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1日 10:35  中国青年报
实施空投 实施空投
 向T字布降落 向T字布降落

  邵天红文并摄

  8月22日7时30分,暴风骤雨刚刚侵袭过的中原某机场。广州军区空军运输航空兵某部的5架某大型运输机依次呼啸而起,以密集队形开始远程紧急奔袭,向1000公里之外的空投区域飞去,一场未知气象条件下大机群远程“三无”空投技术大比武拉开帷幕,这标志着该部成建制形成远程机动作战能力。

  此次空投技术大比武,实施“三无”条件下空投,即,不提供地面指挥引导、不提供气象资料、不设置中心点标示,这对飞行员生理、心理和技战术水平以及装备性能都是一个挑战。

  空投在指定某区域、600米高度进行,5架飞机以间隔10分钟起飞跟进实施,全部以人工空投方式,使用二级投物伞,每批各机进入一次,空投两个投物伞,重量为120公斤。空投场面积为1800米×1300米,中心点以T字布为准,根据空投物落地后与T字布的距离远近来计算分数,评选出优秀空勤机组。

  起飞前,该部有关领导告诉笔者,为加快推进军事训练创新发展和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的全面快速提升,夯实战略投送的核心力量,他们根据新《大纲》要求,按照“训战一致、训用一致”的指导思想,精心安排训练内容,组织部队进行紧急拉动和夜间、低气象和实物空投及空降训练;加大转场训练架次,让机组执行几百乃至上千公里的转场任务,提高其远程奔袭能力;不断设置险情,交叉运用无线电静默、电磁干扰与反干扰等战术手段,从实战出发磨砺部队,锤炼部队远程投送能力。

  该部部队长刘文力告诉笔者:某大型运输机单机编队跟进,通过不断地尝试和演练,把大纲规定的跟进时间间隔缩短了三分之二,部队快速投送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

  飞机起飞不久,机组发现航线上暗藏着紊乱气流的浓积云。“用机载设备测量空中风。”机群进入预定空域后,长机、副部队长杨军精心操纵飞机,带领机群实施600米低空飞行。

  在没有地面标志、气象资料和地面引导的“三无”情况下,机组迅速启动空投程序。随着喇叭声响起、黄灯亮,空投员迅速做好空投准备。紧接着,绿灯亮,“投下。”在领航员马文广的命令声中,两具投物伞载着空投物离机而去,一朵朵伞花在空中飘舞。

  11时35分,随着机长胡金明驾驶的最后一架飞机安全返部,此次赋有战术背景的远程“三无”空投技术大比武圆满结束。据了解,在这次大机群远程空投技术大比武中,飞机远程奔袭3小时20分钟,航程1400余公里,在未知气象条件下实施了跟进空投,4个机组空投成绩经评定为优秀,1个机组为良好。

分享到:
  • 新闻深圳航空1架航班收到威胁信息备降武汉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曼城多特死亡之组
  • 娱乐黄贯中24日注册结婚 在孩子出世前娶朱茵
  • 财经焦作健康元疯狂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iPhone 5运营商或难有高额补贴
  • 博客南航乘务长:CZ3874空姐挨打事件(图)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揭秘北京小升初隐秘的“共建生”内幕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排毒减肥品让肠子变黑 甲状腺结节癌变吗
  • 女性极简VS复古 时尚大牌秋冬手袋风格PK
  • 尚品蝙蝠侠的新庄园 奢玩非洲野性大陆
  • 星座12星座花心男 测试男友是金龟婿吗
  • 收藏非法买卖熊猫标本被抓 清紫砂壶卖百万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