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新一代直升机航母22DDH将不装备鱼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 10:2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的22DDH与日向级的想象对比图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的22DDH与日向级的想象对比图

  [据《简氏国际海军》刊2012年4月6日报道]    日本国防部官员称,日本将不在其新“22 DDH”级直升机航母上装备鱼雷。

  国防部防务策略局计划与项目办公室副主任巧儿吉野称,24000吨的舰船只有“有限的防空反潜战斗[ASW]”能力,将把反潜任务交给舰上的7艘西科斯基/三菱SH-60K“海鹰”反潜直升机。

  横滨工场(IHIMU)于今年1月27日在其最大的横滨船厂开始建造“22DDH”级首舰,这将成为日本海上自卫队(JMSDF)舰队中最大的船只。该航母计划与2014年末交付,姊妹舰“24DDH”同样在计划中。

  日本海上自卫队现役的两艘18,290吨“日向”级直升机航母都装备有两具324毫米Watanabe Tekkou HOS-303三联装鱼雷发射管,用以发射6枚三菱重工生产的“97型”鱼雷。“97型”鱼雷被日本海上自卫队部署在空气和水面发射,其原型是“MK 46”鱼雷,该型鱼雷继续在SH-60s直升机上服役。

  吉野说,成本是决定不在“22DDH”上装备鱼雷的主要因素,并且国防部认为拖曳式诱饵和上舰的数量众多的SH-60S直升机将为航母提供足够的保护。他说,“新一代航母的总容量大于“日向”级”,“有更多的直升机,意味着更强的反潜能力。”

  吉野说,22DDH也能够装载比“日向”级多的较大的陆地车辆。它能够装载卡车,而“日向”级由于其坡道和入口的大小只能够装载小型车辆。

  吉野拒绝任一级舰船装备短距起飞和垂直降落(STOVL)飞机,如即将进入美海军陆战队(USMC)服役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B“闪电”II联合攻击战斗机或者是目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役的麦道公司/BAE系统公司的AV-8B“鹞式”飞机。这样做可能会赋予日本进攻能力,该能力对于反战宪法将引起争议。吉野说,“我们考虑该问题很多,但并没有考虑这种可能性”。

  新一代直升机航母的目的是取代20世纪70年代日本建造的“白根”级驱逐舰。(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赖鸣)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22DDH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