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准航母使其反潜能力提升一倍威胁中国潜艇

2013年01月09日 10:42  人民网 

  据台湾旺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未来最大的水面舰艇“22DDH”曝光,2.7万吨满载排水量超过小型航母,因其可搭载20架直升机,反潜战斗力提升一倍,覆盖的海域也增加数倍,一旦中日双方发生主权纠纷,对中国大陆海军潜艇部队将是致命的威胁。

  “22DDH”是日本新一代驱逐舰,装备有3部“密集阵”近战武器系统和2部“拉姆”导弹发射装置,建成后将担任日本海上自卫队舰队的旗舰。

  同时起降5架直升机

  “22DDH”舰长248米,宽38米,吃水7米,尺寸几乎比“日向”级直升机驱逐舰大50%。标准排水量为1.95万吨,2.7万吨的满载排水量超过意大利海军1.385万吨的“加里波第”号航母、西班牙1.7万吨的“阿斯图里亚斯亲王”号航母和英国皇家海军2.1万吨的“无敌”级航母。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曾报道,“22DDH”如果搭载“F-35”战斗机将具有很强的作战能力。但从曝光的照片分析,“22DDH”机库宽度在20米左右,由于“F-35B”战斗机的翼展大约为11米左右,这就代表“22DDH”的机库无法同时摆2架“F-35”。

  在搭载反潜直升机时,“22DDH”的机库可完全满足其运行和调度的需求,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水面反潜能力将大大增强。

  将成海上自卫队旗舰

  日本将建造下一代直升机驱逐舰“22DDH”的消息最先出现在2009年,当时日本决定在2010年国防预算中编列新的直升机驱逐舰,代号为“22DDH”,建成后将担任日本海上自卫队舰队的旗舰。

  日本《世界舰船》杂志认为,“22DDH”高灵敏度的声纳与直升机远距离作战能力相结合,在战时有助于阻止以鱼雷为主要武器的邻国潜艇靠近日本水面舰队,为海上自卫队舰队廓清方圆300里左右的水域。

  分析指出,一旦中日双方发生主权纠纷,中国海军数量众多的潜艇部队,在战时冲出第一岛链的作战力量,就会面临日本强大反潜力量的制衡。日本建造“22DDH”直升机母舰对中国海军潜艇部队将是致命的威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