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军1架米格-21战机坠毁飞行员遇难

2013年07月15日 17:0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印度空军米格-21战斗机(资料图) 印度空军米格-21战斗机(资料图)

  中新网7月15日电据“中央社”报道,15日,印度空军一架米格-21战机发生坠毁事故,致飞行员遇难。

  报道称,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A.K. Antony)2012年5月向印度国会报告,自1966年开始服役以来,872架米格战斗机群已坠毁482架,空军折损171名飞行员,相关事件造成39名平民和8名其他军种人员丧生。

  报道指出,坠毁的米格战斗机群以米格-21型号居多。因失事率高,米格战机在印度空军被称为“飞行棺材”(Flying Coffin)或“寡妇制造者”。

  印度新闻信托社(Press Trust of India)15日引述国防部发言人格丝瓦米(S.D. Goswami)称,失事的米格-21战斗机执行例行训练任务即将降落时,在拉吉斯坦(Rajasthan)省巴梅尔(Barmer)县北莱(Uttarlai)基地坠毁。

  据报道,印度空军正执行战机更新计划,总司令布朗(N.A.K. Browne)表示,全面淘汰米格21的计划预计在2017年开始执行。届时,由印度自主研发的光辉(Tejas)轻型战机或将对其进行替换。

  此前,印度空军北莱基地6月7日发生过1架米-21战机坠落事件,但该战机飞行员弹射获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