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军4年坠毁近十个型号共54架军机

2012年12月12日 10:19  环球网  
印度空军列装的米格-21被称作飞行棺材,半数已坠毁。 印度空军列装的米格-21被称作飞行棺材,半数已坠毁。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印度空军向来以事故频发而闻名,尽管做出各种努力,但这种情况似乎并没有得到缓解。印度防长安东尼10日承认,从2009年起印度空军飞机(包括战斗机和直升机)发生了54起事故,总计66名军事人员和6名平民遇难。

  据印度《每日新闻与分析报》11日报道,3年来印军坠毁的飞机包括苏-30、米格-27、米格-21、“美洲豹”和“海鹞”式战斗机,“光线”教练机,“北极星”、“印度豹”、米-8直升机等。印度报业托拉斯则回顾称,2009-2010年,空军有16架飞机坠毁;2010-2011年,坠毁17架;2011-2012年,坠毁15架;到目前为止的2012-2013年度,又有6架军机坠毁。

  安东尼10日告诉人民院(印度议会下议院),印度空军与政府已经采取补救措施,包括简化事故报告程序、对机群质量进行审核、防止鸟类撞击等。空安东尼说:“武装部队的事故预防方案已经获得额外协助,用于识别对于特定机群的风险/危险区域。”▲(候 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