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令称中美2年内联合军演 中国军舰可停美基地

2013年07月15日 09:46  环球网 

  【美国雅虎新闻网站7月14日报道】题:美国海军高级将领认为中国很快将加入地区联合军演美国第七舰队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说,与中国的联合军事演习会在两年内举行。

  在昨天抵达澳大利亚出席“护身军刀2013”联合军演开幕式时,斯威夫特说,这个想法已经讨论了一段时间。

  斯威夫特说:“这是不可避免的结果。现在的问题是什么时候举行。我认为会很快,快得将超出所有人的预期。”

  奥巴马政府外交政策的一个关键点就是所谓的“重心”转向亚太地区。但斯威夫特说,那些认为重心调整到该地区只不过是为了遏制中国地区野心的人是错误的。

  他说:“我认为,称该政策针对某个国家的说法会产生误导,它重点关注的是维护该地区的稳定,进而促进繁荣。”“如果人们认为那里是稳定的,他们就更愿意投入资金,致力于该地区的发展。”

  他还说:“我们在该地区与澳大利亚进行联合军演已有多年,继续这种关系是很自然的事。”

  【台湾《中国时报>7月14日报道】大陆国务委员杨洁篪12日到访五角大楼,与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会晤45分钟,除商讨中美军事关系外,还谈到棘手的网络安全议题。美方释出善意,拟同意中国军舰停泊美国海军基地。

  此外,中美将探讨制定重大军事活动相互通报杌制,研究海空军事安全行为准则问题。大陆也愿与美国继续加强军事交往,增进战略互信,避免误解、误判。

  【台湾《旺报》7月14日报道】美国防长哈格尔12日宣布,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上将确定将在8月访问美国。今年4月下旬,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曾访问北京。常万全访美属于两国军事交流的例行活动,也将延续过去3年中美两国军方密切互访的“机制化”态势。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作为美军方代表出席了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哈格尔指出,美国国防部支持这些对话。

  回顾过去,中美两国军事交流曾数度中断。

  除因1999年美国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2001年撞机事件出现停滞外,还有3次是因美台军售问题而导致中美两军交流中断。

  但2010年9月后,中国和美国同意恢复高层军事对话,并于当年10月中旬在夏威夷举行会谈。此后,时任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于2011年1月访问中国。自那之后,中美两国军事交流延续至今,未因其他波折而中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