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解放军052D驱逐舰明年服役将部署南海舰队

2013年07月03日 16:01  新华网 

  台媒称,大陆2010年至2013年除“辽宁舰”外,共有19艘主力作战舰艇部署在三大舰队,主要部署在南海。专家说,舰队密集入列,代表对海洋安全关注度的提升。

  台湾“中央社”网站7月2日援引大陆媒体报道称,大陆三大舰队近年新增的19艘主力作战舰艇中,9艘部署在南海舰队,东海和北海各5艘。以数量来看,是侧重南海。

  报道称,预计2014年服役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也有望在南海舰队入列。因此,从武器装备分析,也可以得出南海的战略位置最为重要。

  若从舰艇性能来看,大陆护卫舰中主力战舰,南海舰队共有7艘,东海和北海各4艘。另外,南海舰队也是大陆唯一配有大型登陆舰的舰队,共有3艘。

  大陆作战舰艇密集入列,海军军事专家李杰分析,第一是东海、南海甚至黄海海域近年来形势紧张,受到安全威胁;第二是大陆对海洋安全关注度的提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