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售华苏35战机将配先进武器可装备歼15歼16

2013年06月30日 11:11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报道,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刊登文章,透露俄罗斯将向中国供应的苏-35歼击机的具体代号是苏-35K,其中“K”是俄语单词“中国”的首字母。

  文章指出,如果没有配套的先进武器,中国购买苏-35歼击机就将失去应有的意义,特别是空空和空面制导导弹。这些高精导弹将来可能会补充中国其他型号歼击机的武器库,包括歼-11B、歼-15、歼-16等。现在中国首先应当摸清“雪豹”被动相控阵机载雷达的实际性能。俄方在为这种雷达做广告时声称它达到了被动相控阵雷达技术的巅峰,能够探测350-400公里处反射截面仅为3平方米的目标,能同时跟踪30个目标,并攻击其中的8个目标。

  俄媒称,苏-35拥有非常强大的攻击性武器库,包括使用新型冲压式火箭发动机的KH-31AD改进型反舰导弹,从俄媒体报道来看,其最大射程可达250公里。最大射程200公里的新一代反辐射导弹KH-58USHKE已经研制成功,还计划配备俄军第5代隐身歼击机。新一代反舰导弹KH-35UE的射程能够增至260公里,配备主动雷达自导头。最大射程115公里的KH-59M2E战术导弹是中国空军装备的KH-59ME导弹基础上研制而成的,与基础型号相比,KH-59M2E改型导弹使用性能更强的电视制导系统,能在低亮度条件下使用,能在夜间摧毁目标。俄军工企业还为苏-35研制出了KH-59MK2空地导弹,使用320千克重的高爆战斗部,最大射程285公里。

  俄军还为苏-35歼击机研制出了一系列空战导弹,其中RVV-BD远程空空导弹是米格-31歼击截击机使用的R-33导弹的改进版,最大射程增至200公里,能够攻击机动性达到8g的歼击机,以及轰炸机和预警机。RVV-SD中程空空导弹能在距离目标还有25公里的飞行末段自主引导攻击目标,最大射程110公里,导弹重量190千克,战斗部重量22.5千克。RVV-MD短程空空导弹重106千克,战斗部重8千克,使用激光引信,配备双制式自导头,命中精度大幅提高,最大射程40公里,能够杀伤飞行高度在20米到20000米的目标。(编译:林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