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称将24小时警戒防止中方海监靠近钓鱼岛

2013年07月02日 13:43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NHK电视台7月2日报道称,曾一度进入钓鱼岛12海里海域巡航执法的4艘中国海监船,已于2日上午相继驶离相关海域。日本海上保安本部为了防止中方公务船再次靠近,继续进行24小时“警戒”。

  NHK电视台报道称,1日,有4艘中国海监船曾进入钓鱼岛12海里海域巡航执法达8小时之久。该4艘海监船驶出钓鱼岛12海里后,继续在外围毗邻水域航行。根据日本海上保安本部透露,其中1艘海监船于1日下午6时左右驶离毗邻水域,剩下的3艘海监船于2日上午8时左右才驶离毗邻水域。

  据了解,该4艘海监船驶离后朝离开岛的方向继续航行。2日上午9时,在钓鱼岛毗邻水域未发现巡航执法的中方公务船。

  NHK电视台报道称,鉴于中方公务船在钓鱼岛周边海域巡航执法已显常态化,日本海上保安本部为了防止中方公务船再次靠近,将继续保持24小时“警戒”。

  此外,报道还称,1日曾有一艘隶属于中国上海海洋石油局的巴哈马籍调查船在钓鱼岛“专属经济区”开展海洋调查作业,经确认该船也已于2日上午3时左右驶出专属经济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