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歼15火控雷达不断进步电子战能力需增强

2013年07月04日 09:5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据《印度国防观察》网7月2日报道,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会配备其新型歼-15“飞鲨”战斗机。报道指出,虽然歼-15战机所配雷达与导弹一直在进步,但中国还需要做大量工作以增强该机的电子对抗能力。

  印媒称,歼-15战机的作战半径为1000公里。事实上,歼-15已于2009年8月完成首次试飞,并于2012年11月成功降落在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上。

  歼-15舰载机被划分为三代舰载战斗机,目前已进入中国海军部队服役。歼-15总设计师指出:“在载弹量、作战半径和机动性方面,歼-15非常接近美国的F-18‘大黄蜂’战斗机。”

  此外,歼-15与俄罗斯的苏-33也很相似,这多少令莫斯科有些烦恼。报道称,虽然歼-15所配备的火控雷达和导弹一直处于不断进步状态,但中国还需要做大量工作以增强该机的电子对抗能力。(编译:吴冠 审稿:刘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