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中国海监船在钓鱼岛驱离日本右翼船

2013年07月01日 14:48  环球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日本《朝日新闻》7月1日援引日本海上保安厅消息称,1日上午5时左右,中国“海监51”、“海监23”、海监“49”及“海监5001”4艘海监船进入钓鱼岛附近12海里海域,对正在该海域内航行的4艘日本渔船进行了驱离,日海保厅立即调集了10艘巡视船,并放下多艘橡皮艇冲锋艇,每艘冲锋艇搭载有5名海上保安官,在日本渔船周围实施警戒。

  据报道,这4艘日本渔船上乘坐的是日本右翼团体"奋起日本全国委员会"组织的约30名成员,其中包括前众议院议员长尾敬。4艘渔船以“渔业调查”为名,于6月30日夜从冲绳县石垣岛出发,并于1日凌晨抵达钓鱼岛附近海域,这是该组织成员自5月以来第15次前往该海域。

  据日海保厅第11管区那霸本部透露,在与中方船只的对峙中,日方要求中方船只离开该海域,中方回应称“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日本渔船于正午时分离开该海域,随后中国海监船同日海保厅巡逻船也相继离去。(关超)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