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披露舰载无人机指标:距航母2千海里监视打击

2013年07月01日 15:50  中国国防科科技信息网 

  据中船综研院2013年6月26日报道,根据美国海军情报新闻网站获得的文件,无人舰载空中监视和打击系统(UCLASS)的关键性能参数(KPPs)要求无人机首先满足海军航母战斗群对于情报、侦察、监视和目标指示(ISRT)任务需求,并具备有限的目标打击能力,可在距离航母战斗群2000海里的轻度对抗环境中执行任务。

  海军在与海军情报新闻接触的过程中没有对关键性能参数进行评价,但来自海军作战部长办公室,负责无人系统需求的人员还是介绍是该项目的大致情况。

  来自海军作战部长办公室的皮特?耶尔中校称,该机型的主要用途是执行航母战斗群现在无法执行开展的持续ISR任务,特别是在该机型可以达到的航程和速度上。

  关键性能参数要求该型无人机可搭载3000磅的载荷,包括1000磅的空面武器,500磅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和II型小直径炸弹。与之对比,海军航母战斗群现役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机可携带18000磅的弹药和外部燃油。海军作战部长办公室的克里斯上尉称,与B-52轰炸机不同,该机型携带的武器种类有限。

  需求文件显示,海军要求该无人机系统在不加油的情况下,能够完成两次600海里盘旋巡逻,或一次1200海里盘旋巡逻。

  在费用方面,要求研究、开发、运行和维护(循环飞行费用)费用要尽可能低,完成600海里持续盘旋的成本不应超过1.5亿美元(不是单机花费1.5亿,而是一艘航母利用一架或多架飞机开展24小时600海里巡逻这种能力的飞行成本)。相比之下,根据2012年海军预算文件,F/A-18E/F战机的单机循环飞行成本是6690万美元。

  耶尔和克里斯都表示,无人舰载空中监视和打击系统应能够让航母舰载机可滞空时间翻倍。

  尽管无人舰载空中监视和打击系统的大致需求已经确定,但海军仍在致力于制定作战概念(CONOPS),从而使作战人员学会使用该型飞机并处理和分析其收集的数据。

  2013年5月,无人空战系统验证机成功进行了舰母弹射起飞测试,并设计于7月或8月进行其首次着舰测试。海军计划于2014年某个时间进行无人舰载空中监视和打击系统公开竞标。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程大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