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MQ-4C无人机成功首飞 将部署亚太进行监视

2013年05月23日 12:09  中国国防科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美军MQ-4C无人机 资料图:美军MQ-4C无人机

  据美国海军网站2013年5月22日报道,5月22日,美国海军最新型无人情报、监视、侦察(ISR)飞机平台MQ-4C“特里同”号(Triton)无人机系统(UAS)成功地在美国加州帕姆达尔完成首飞,该无人机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生产,MQ-4C无人机的首飞成功,是该无人机项目团队所达到了一项重大里程碑,标志着对其未来作战能力的一系列验证测试工作正式启动。

  MQ-4C本次在空中管制区飞行了80分钟,由位于地面的美国海军和诺·格公司工作人员进行控制,最高飞行高度20000英尺(约6096米)。

  MQ-4C“特里同”无人机可为舰队提供改变战局的能力,其具备在海上或近海地区进行ISR数据收集和分发的能力。MQ-4C将成为美国海军海上巡逻和侦查部队的核心组成。

  作为P-8A有人侦察机的有力补充,MQ-4C无人机将成为美国军方亚太地区监视战略的主要组成部分。MQ-4C无人机可在超过10英里(16000米)的高度连续24小时执行飞行任务,机载侦察系统可同时监控2000海里范围内的海洋和近海地区。P-8A是美国海军新型多任务海事飞机,计划取代P-3C远程反潜战飞机。

  当进行作战时,MQ-4C将成为P-8飞机的有力补充,因为MQ-4C无人机可长时间飞行,可实时将信息传送给空中或地面部队,同时其消耗和占用的资源也更少。

  MQ-4C无人机将部署在全球五个地区。MQ-4C的操作员将向舰队实时分发数据,从而为水面战、情报战、打击作战和搜救行动提供保障。

  MQ-4C在接下来一段时间还将在加州进行数次试飞,预计在今年秋季该无人机将被移交到帕图森河海军航空站。(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宋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