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X-47B无人机首次从航母起飞 可对抗中国导弹

2013年05月15日 10:4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海军星期二(5月14日)首次从航空母舰上发射一架无人驾驶飞机,在无人机使用方面迈出重要一步,并在航空史上创下新纪录。

  一架X-47B型隐形无人驾驶飞机当天从弗吉尼亚海岸附近的“乔治•布什”号航空母舰上起飞,完成一系列的预定飞行动作之后飞往位于马里兰州的一个降落地点。

  X-47B具有隐形特点,其航程又相当于F-35战机航程的两倍。

  报道称,专家们指出,这种飞机的未来发展可能被用来对抗中国和伊朗目前研制的中程反舰导弹所构成的威胁。

  战略意义

  中程反舰导弹的发展将迫使美国的航母撤退到距离海岸足够远的地方运作。在这种情况下,载有飞行员的战机执行任务时必须依赖空中加油,从而增加了遭受打击的风险。

  X-47B的航程为2000海里,而且无人驾驶,能够为海军提供长程打击和完成侦察任务的能力。

  军事专家认为,这项发展在战略上具有重要意义,可以在美国重返太平洋的过程中增加美国海军的行动能力。

  X-47B可以携带两枚精确制导导弹,在星期二的起飞试验中使用了与弹射载人战机相同的弹射装置。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