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专家称歼20战机转场阎良已开始定型试飞

2013年07月01日 11:06  人民网 

  据媒体报道,歼-20的第二架原型机2002号机,近日再次进行试飞,整个试飞过程基本处于低空状况,在试飞过程当中,歼-20还进行了空中放油动作。军事专家宋心之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栏目表采访时表示,战机在哪儿试飞远比飞什么动作重要,歼-20战机由成都转场阎良试飞,可以看出已由摸底试飞进入定型试飞。

  针对网络流传歼-20进行复杂的空中机动试验,宋心之表示,首先,网上看到的消息可能是军事爱好者的一种估计和分析。通过这个消息,我们要认识到,第一,别评价过分;第二是飞机在哪儿飞比飞什么重要。

  宋心之说,我注意到前一段网上消息称,歼-20战机从成都转场西安阎良,这比飞什么动作重要得多。如果在成都飞,这是厂家在进行飞机性能的摸底试飞。如果在闫良飞,是国家的正式试飞院检查战机性能是否达到标准,叫定型试飞,这是考核性的。因为在阎良试飞要装各种测试仪器的,一切由数据说话,飞行员的感觉也是另外一种评价方式。所以,在哪儿试飞实际上对战机飞到什么阶段非常重要。(黄子娟)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