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右翼团体组织30余人乘船出发赴钓鱼岛

2013年07月01日 08:15  新浪军事 微博
奋起日本全国委员会上一次组织的尖阁列岛垂钓活动情景 奋起日本全国委员会上一次组织的尖阁列岛垂钓活动情景

  据日本新闻网7月1日报道,由日本保守政治团体“奋起日本全国委员会”组织的“第15次尖阁列岛渔业活动之旅”一行30余人,30日夜10时许分乘4艘船只,从冲绳县石垣岛出发,前往钓鱼岛进行海上垂钓和宣示主权行动。

  这次活动是从6月初开始筹备的,根据“奋起日本全国委员会”预先发出的募集参加者的通知显示,这一次垂钓活动的时间是6月30日至7月2日,包括从东京至石垣岛机场的机票在内,每人的费用是14万日元(约9300元人民币)。

  根据计划,四艘渔船将于今日清晨抵达钓鱼岛附近海域。“奋起日本全国委员会”将组织参加者进行海上垂钓,并举行主权宣示活动。根据以往的惯例,日本海上保安厅将会派出巡视船在附近海域警护和监视这4艘船,防止他们登岛,也防止中国海监船前去驱赶。

  今年5月26日,“奋起日本全国委员会”组织的第14次钓鱼岛垂钓活动,曾遭到中国海监船的驱赶,现场气氛一度紧张。

  根据日本海上保安厅昨日发表的消息称,目前在钓鱼岛附近的中日连接海域,有3艘中国海监船在巡航。尚不知在明天上午,中国海监船是否会对这4艘“奋起日本全国委员会”租借的渔船实施驱离行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