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向阿塞拜疆交付价值10亿美元武器装备

2013年07月01日 14:37  环球网 
资料图:T-90主战坦克 资料图:T-90主战坦克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6月26日消息,俄罗斯和阿塞拜疆当地媒体和网络报道称,俄罗斯日前向阿塞拜疆运输了价值10亿美元的武器装备。

  6月18日,这批武器的照片出现在俄罗斯和阿塞拜疆网络论坛上,当地媒体也刊登了武器货船中转卸载的图片,这笔交易随之曝光。据称,阿塞拜疆将于6月26日在首都巴库举行的建军节阅兵式上展示这些武器。

  俄罗斯《商业日报》援引俄国防部知情人士消息称,这些图片是真实的。根据双方之前的合同,它们是俄阿两国2011年至2012年推迟交货的武器。消息人士进一步透露,整批武器的合同金额约为7亿-10亿美元。

  报道称,这批武器包括94辆T-90主战坦克(可装备3个营)、约100辆BMP-3步兵战车、18套MSTA-S 2S19型152毫米自行火炮系统、18套300毫米口径的“龙卷风”火箭炮、18套120毫米“维娜”2S31型自行迫击炮系统以及6套220毫米TOS-1A热压火箭系统。

  阿塞拜疆目前已经列装前四种装备,2S31型自行火炮和TOS-1A火箭炮的到来将进一步增强阿军的实力。(实习编译:瞿经文,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