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俄将向中国空军交付10架二手军用运输机

2013年06月28日 11:39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军工信使》周刊6月26日报道,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将向中国空军供应10架伊尔-76MD军事运输机。相关航空装备供应合同于2011年签署。根据这项协议的规定,俄方将在2013-2015年向中国交付10架俄空军现役伊尔-76MD飞机,另外还将维修中国空军部分现役伊尔-76MD飞机。

  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发言人表示,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契卡洛夫航空生产联合体无法继续批量生产伊尔-76军事运输机的情况下,中俄签订二手伊尔-76飞机供应合同是迅速解决这种非常复杂局势的范本。

  伊尔-76是俄罗斯第一种使用喷气式发动机的国产量产型重型运输机,配备4台D-30KP-2涡喷发动机,每台发动机最大推力可达12000千克力,能够保证较高的推重比。在着陆刹车时,能够借助换向装置舱门使废气流向前偏转,从而保证较短的着陆滑跑距离(仅450米)。伊尔-76的突击特点是使用强大的机翼增升装置和多轮起落架高效制动系统,能够在土质地面上降落。世界各国总共拥有900多架伊尔-76系列飞机,其中包括印度、伊拉克、伊朗、叙利亚、利比亚。俄罗斯目前使用的主要型号是民用型伊尔-76TD和军用型伊尔-76MD,其中军用型飞机尾舱内配备有航炮和雷达瞄准仪,机舱内部有相关无线电电子设备,包括主动和被动干扰布设装置。(编译:林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