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将进驻距钓鱼岛最近岛屿监视中国

2013年06月29日 12:42  新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与那国岛位置 与那国岛位置

  【《日本经济新闻》6月28日报道】题:日本将在与那国岛部署陆上自卫队

  日本防卫省27日与冲绳县与那国町签署了土地租赁合同,为部署陆上自卫队沿岸监视部队做准备。防卫省计划到2015年年底部署约100名自卫队员。

  为应对在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周边活动的中国,日本防卫省决定增加西南诸岛防卫的警戒监视据点。

  陆上自卫队幕僚长君塚荣治27日在记者会上强调:“这是最适合在最西端的岛屿进行情报收集活动的地点。希望这将有利于日本的防卫。”

  租赁合同规定,防卫省以每年1500万日元(约合15万美元)的价格租赁21公顷土地。

  陆上自卫队目前在西南群岛的正式据点只有位于冲绳本岛的那霸基地。今后,陆上自卫队将在与那国岛部署沿岸监视雷达监视中国舰船的动向。

  自卫队强调:“这样一来可以进行定点把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2010年的防卫计划大纲写明了重视西南诸岛防卫的方针。年内出台的新大纲也将此作为主要内容。自民党提议,加强岛屿防卫,提高夺岛能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