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忠:斯诺登泄密相当于美军损失10个重装师

2013年06月28日 11:16  人民网 
资料图:斯诺登 资料图:斯诺登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讯 (张洁娴)近日,“棱镜门”事件持续升温,网络安全话题引发各方关注。张召忠少将在接受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栏目采访时表示,斯诺登泄密,相当于美方损失10个重装甲师。

  从过去的冷兵器、热兵器、机械化装备,到如今的核武器、信息战、网络战,网络军备竞赛早已掀开帷幕。张召忠指出,军事活动曾以飞机、坦克、舰艇等作战平台为中心,如今转化为以网络为中心。“一个舰队依靠网络,和岸上、飞机以及其他军兵种互联互通,”他说,“以网络为中心的竞赛早已开始,只不过它是‘没有硝烟的战场’。”

  斯诺登握有美国窃取情报的具体手段及重要信息,其行踪已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这一个斯诺登跑出来了,等于美国损失10个重装甲师。”张召忠说,“谁要搞到他就知道美国窃密的路数了。”

  张召忠认为,今后网络军备竞赛会越来越激烈。他表示,过去我军的网络建设以防备用为主,今后也要发展自身的网络部队,以免处于被动位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