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卫队考虑引进美国“鱼鹰”运输机防范中国

2012年12月31日 15:42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NHK电视台12月31日援引多名日防卫省干部的消息透露称,为强化日本自卫队的运输能力,日防卫省将就引进美海军陆战队“鱼鹰”垂直起降输送机 事宜进行探讨,具体将从自卫队活动的角度,对引进的必要性及维修保养成本等展开研究。据相关人士透露,日防卫省还计划在2013年度预算案中加入“鱼鹰”的调查经费。

  2012年10月,日本民主党政权为提高国民对“鱼鹰”安全的信任度,日政府内部提出了应由日本自行拥有“鱼鹰”的引进草案。防卫省内部当时存在着应从国民感情及性价比角度加以考量的谨慎论调。不过,时任防相的森本敏从安全保障的侧面出发表示“将加以学习”,下达了研究引进事宜的指示。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鉴于中国增强军备的动向日益显著,安倍政权有意增加防卫预算并充实自卫队装备,为引进“鱼鹰”今后也有可能加快动向。不过,每架“鱼鹰”的价格高达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2亿元),具体部署在陆海空自卫队中的哪处也尚未决定。一名防卫省干部表示,“政府与执政党有必要就引进事宜进行慎重判断。”

  “鱼鹰”是兼具直升机及固定翼飞机两者特性的垂直起降机。美军2012年10月在冲绳普天间军事基地部署了12架“鱼鹰”,并计划在日本全国开展低空飞行训练。由于“鱼鹰”自开发阶段起坠机事故频发,冲绳县等发出了撤销部署的呼声。(实习编译:高翔 审稿:王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