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乌克兰或售中国安124运输机发动机专利

2013年01月11日 09:51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兵器》杂志(2013年第2期)报道,乌克兰国内航空工业的不景气现状,影响到了世界上最大的发动机生产商之一乌克兰马达西奇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表示,为生存考虑,可能把D-18T发动机设计专利卖给中国。

  文章提到,2004年,该公司研发D-18T发动机,主要安装到安-124军用运输机及其货运型安-124-100飞机上。但安-124飞机的销售前景一片惨淡。马达西奇公司总经理巴古斯拉夫表示,为生存考虑,马达西奇公司可能把D-18T发动机设计专利卖给中国。

  受美、欧、俄三方挤压,乌克兰航空工业产值只占世界的0.1%,居第90位。马达西奇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为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生产发动机,被誉为“动力沙皇”。前苏联时期,马达西奇的发动机出口到90多个国家。2008年,马达西奇公司的出口额为1.6亿美元,占乌克兰国家航空产品出口额的50%,,位居乌克兰三大航空设备出口企业之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