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络战部队将统一建制整合 类似特种作战

2013年06月26日 14:03  环球网 
资料图:美国海军网络战司令部 资料图:美国海军网络战司令部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6月19日报道,五角大楼的一名高层官员称,美国国防部计划在短期内仍将保持其各网络部门“散兵游勇”的状态,但是今后将会组建一支统一的“网络部队”。

  报道称,网络战争本质上是联合性战争,因为其通常被认为需要运用自己遍布海陆空以及太空的力量。然而,美国防部的每一支军事部队都拥有单独的网络作战力量,它们中的部分归美国网络司令部(美国战略司令部的下属部门)管理。

  美国防部副部长阿什顿·卡特说,美国最终会成立一支与美特种作战司令部结构类似的网络部队,后者不仅能够监控各部的特种作战人员,而且能够计划和执行任务。

  6月12日,卡特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智库“美国新安全研究中心”的年会上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可能会将现有资源像美特种作战司令部那样进行整合,我并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他解释说,在2009年,五角大楼建立美国网络司令部并且在各军种部队中强化网络“要素”的时候,就已经认定最健全的管理方式必须建立在基础设施和人员已经到位的基础之上。(实习编译:舒秦,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