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联合夺岛军演:鱼鹰将降落自卫队舰艇(图)

2013年06月11日 14:3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日本自卫队6月10日开始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与美军举行联合夺岛演习。照片为参加演习的海上自卫队宙斯盾舰“爱宕”号。    日本自卫队6月10日开始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与美军举行联合夺岛演习。照片为参加演习的海上自卫队宙斯盾舰“爱宕”号。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卫队10日开始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与美军举行联合夺岛演习。日本海陆空自卫队一起在美国本土参加夺岛演习尚属首次。

  日本海上自卫队派出了可搭载直升机的“日向”号航母、护卫舰和宙斯盾舰“爱宕”号等参加演习。夺岛演习将持续至26日。

  美国海军陆战队新型运输机MV-22“鱼鹰”在演习中将首次降落在自卫队的舰艇上。

  报道称,在中日关系因钓鱼岛问题持续紧张的背景下,此次演习旨在提高自卫队的离岛防卫能力。由于中国已要求取消此次演习,如期举行演习可能将引起中方的不满。

  据悉,此次演习代号为“黎明闪电战”,11日至28日由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与加拿大、新西兰联合举行。自卫队派出约1000人参加演习。

  美两国政府均正式表示“演习并不针对特定国家”。

  “鱼鹰”按计划将于14日降落在“日向”号的甲板上,演练通过电梯进入舰内停机库。

  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旅旅长接受共同社采访时强调:“鱼鹰在自卫队舰艇上降落具有历史意义。这是进一步加强长年建立起的与自卫队良好关系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赵衍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