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称冷战并未结束 美国仍在保护日本台湾

2013年06月26日 09:20  环球网 

  香港《南华早报》6月25日文章,原题:冷战并未结束,只是以新形式出现 冷战通常被当作历史话题提起。然而,它并未终结,而是进行了重新组合。今天是乔治·奥威尔的生日,他于1945年广岛和长崎遭原子弹轰炸后发表文章,创造出“冷战”一词。他担心由于核武器出现,国家变得无敌,而且会处于永久性“冷战”中。

  今天,俄美分别支持叙利亚战争中的不同派别。尽管世界的目光集中在叙利亚,新冷战的震中却逐渐东移。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最近再次重申美国将在亚太地区增强军事力量,被北京视为杜鲁门时期遏制政策的再现。美国仍在继续武装和保护其冷战盟友,如台湾、韩国和日本。幸运的是,第三次世界大战不太可能发生,原因不仅仅在于核武器。正如美国前驻华大使洪博培等人认为的那样,中国崛起使中美关系进入“相互确保经济摧毁”的平衡。

  我们处在冷战之中。美国加强在亚太地区军事力量并非解决之道。如果美国武装干涉叙利亚也是如此。两种情况下相同的问题是:之后该怎么办?(作者保罗·莱特斯,伊文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