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称和平解决钓鱼岛问题关乎美国家利益

2013年06月21日 14:18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6月21日报道,美国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提名人、国家安保会议亚洲高级部长人丹尼尔•拉塞尔,于当地时间20日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对其有关“钓鱼岛问题的和平解决对美国来说是十分巨大的国家利益”的发言予以证实,并表示希望和中国通过外交途径进行解决。

  据悉,在听证会上,拉塞尔称“南海主权问题和钓鱼岛问题一直是总统奥巴马和国务卿克里经常提起的问题,而且中国也理解美国支持其盟国的立场”。拉塞尔表示:“钓鱼岛问题的和平解决关乎美国巨大的国家利益,美国希望和中国通过外交途径和平解决。”

  另一方面,关于朝鲜半岛问题,拉塞尔表示,就任美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亚洲高级部长之后秘密访问了朝鲜,并称“朝鲜核问题对美国是严重的威胁”,显示出督促朝鲜半岛实现无核化的强硬态度。(实习编译:张勇  审稿:王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