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探讨新设统合司令官应对中国在钓鱼岛动向

2013年06月21日 12:01  环球网 
资料图:自卫队最高首长,现任统合幕僚长岩崎茂 资料图:自卫队最高首长,现任统合幕僚长岩崎茂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旭】据日本共同社6月21日消息,日本防卫省相关人士透露,防卫省正在探讨新设“统合司令官”,以应对中国围绕钓鱼岛的动向及朝鲜发射导弹的“威胁”。

  据悉,该统合司令官将统一指挥海陆空自卫队的部队运用。统合司令官的地位仅次于统合幕僚长(相当于总参谋长)。统合幕僚长仍是自卫队中最高职位,将专心在军事方面辅助防卫相。

  报道称,鉴于应对中国围绕钓鱼岛的动向及朝鲜发射导弹的“威胁”成为常态,统合幕僚长的工作量增加,防卫省希望通过设置统合司令官来分担工作。目前还有其他提案,如把职位名称定为“中央司令官”以及设置多名统合幕僚副长,并由其中1人兼任统合司令官等。统合司令部将在目前的统合幕僚监部运用部的基础上进行扩充。

  报道指出,根据防卫省自卫队的现行体制,自卫队最高长官统合幕僚长肩负着在军事方面辅助防卫相和海陆空自卫队的部队运用这两大职能。即使是运用海陆空自卫队其中一支时,防卫相的指挥和命令也必须通过统合幕僚长执行。陆上幕僚长、海上幕僚长和航空幕僚长是各自自卫队队员教育训练和提高防卫能力的最高责任人。计划新设的统合司令官将在部队运用方面继承统合幕僚长的职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