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关注中菲对峙仁爱礁:污蔑中国在南海侵略

2013年06月24日 11:13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3年6月22日,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刊登文章,分析了中国近期与菲律宾和日本的领土争端,以及国内经济、社会、外交发展形势,认为中国在近期才开始关注对外贸易和海权问题,由于中国曾大批移民东南亚,使得西方忽略了中国在南海的“进攻行为”。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中国海警3艘舰船现身钓鱼岛22公里水域,一周之前以及今年早些时候中国也曾派遣舰船巡逻。日本则经常派出军舰和战斗机与中国舰船对峙,中国舰船经常撤出。这3艘舰船可能不会调头,关于谁先开火的问题变得混乱。

  菲律宾表示不会停止向仁爱礁派遣陆战队小分队,这些陆战队员驻扎在一艘二战时期的老旧登陆舰上。中国巡逻艇最近驶入距LST-542级坦克登陆舰9公里海域,强调该舰在此存在非法。菲律宾表示反对任何武力驱逐该登陆舰的行为。菲律宾、日本和美国近期举行官方会晤,讨论联合抵抗中国的“侵略”行为。菲律宾认为第二托马斯礁(中国仁爱礁)和里德浅滩(中国礼乐滩)位于其专属经济区,但是中国认为这些岛礁都处于中国南海版图,菲律宾的专属经济区主张不适用于国际法,在这一点上没有任何协商余地。

  过去几个世纪,中国移民遍及该地区,使得中国的进攻行为被西方忽略。直到21世纪,中国政府对海外贸易不感兴趣(中国官方的态度是“我们有我们需要的一切”),中国的海外移民被认为促进了经济发展,中国商人在马来西亚、韩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波斯湾和东非地区大量投资,通过高风险获得了高回报。 (编译:长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