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称中国海军收集美基地情报将冲破第2岛链

2013年06月20日 15:24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6月20日报道,美国议会咨询机构“美中经济安保调查委员会”当地时间19日发布了一份有关中国海军活动的报告书。报告就中国海军扩大在“他国专属经济区”内的海洋活动表示“关切”。

  报告书称,中国海军不仅在美国的专属经济区活动,而且已将活动范围扩大到了包括东海和南海在内的其他国家专属经济区。报告同时分析称,中国海军今后有可能突破包括冲绳岛-台湾岛-菲律宾在内的近海第一岛链,并继续向包括小笠原群岛和美军关岛基地在内的第二岛链外围延伸,扩大海洋活动

  此外,报告还指出,中国海军已展开在包括美军关岛基地及夏威夷周边专属经济区在内的情报收集工作,为了避免不测事态发生,中美之间有必要加强合作与交流,例如举行类似2012年在也门亚丁湾进行的中美联合打击海盗的行动。(实习编译:张勇 审稿:关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