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中国两艘核潜艇在第一岛链追踪美国核航母

2013年05月16日 09:47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产经新闻》5月14日援引日本防卫省13日发布的消息称,从12日深夜至13日早晨,有他国潜艇潜行经过日本冲绳县久米岛南部“毗连区”。关于潜艇的国籍,日本防卫省在正式场合称“国籍不明”,但其实已认定就是中国核潜艇。

  日媒称,日防卫省透露称,2日晚上也有国籍不明的潜艇潜行经过奄美大岛西部“毗连区”。防卫省认为,该潜艇是另一艘中国核潜艇,与12日至13日出没的那艘不同。日本政府分析认为,中国出动两艘核潜艇,目的在于追踪并恫吓为参加13日在韩启动的美韩联合海上训练而前往釜山港的美国“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

  文章认为,这些行动和“尼米兹”号航母有关。其实,美军出动“尼米兹”号航母,更大意义在于牵制中国,而不是遏制朝鲜。在4月29日的日美防长会议上,双方提出情报、监视和侦察是日美最重要的合作领域。这也可以证明日美对中国潜艇抱有戒心。

  报道指出,此次中国潜艇出没的海域属于连接九州、台湾和菲律宾一线的第一岛链附近海域。这证明,中国潜艇2009年抓住日美监控网的漏洞,首次经宫古岛和与那国岛之间突破第一岛链后,正在反复逼近。日本防卫省还透露称,13日发现两艘中国海军护卫舰正在距冲绳本岛西南约660公里处向西驶去。如果继续直行,就将穿过第一岛链的组成部分台湾和菲律宾之间的巴士海峡,进入南海。

  日媒认为,除了反复“入侵领海”的中国巡逻船外,中国海军也日益活跃起来。

  (原标题:日媒:中国核潜艇在冲绳海域追踪美军核航母)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