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中国服役15架轰-6K 可威胁夏威夷美军

2013年06月20日 14:58  人民网 

  据英国《简氏》杂志报道称,15架轰-6K交付中国空军。这是首次有媒体确认轰-6K正式在中国空军服役。更有外媒称,轰6k的打击范围可以到达第二岛链。军事专家傅前哨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节目采访时认为,轰6-K换装了两台推力更大的发动机,意味着其最大起飞重量和载弹量都应有所提高。

  据英媒报道,轰-6K作为中程轰炸机,具备远程奔袭、大区域巡逻、防区外攻击的能力,其作战模式选择多,完成任务的种类多,打击目标多,机动灵活,在和平时期是不容小觑的威慑力量。轰-6K与之前的老型号轰-6差别极大,翼下可携带6发巡航导弹,机组人员数量也大幅度减少。

  报道称,轰-6K的作战半径可达3500公里,加上携带射程为1500公里到2000公里的战略巡航导弹,其对战略目标的攻击距离就达到4000公里到5000公里。可在海上甚至中国本土范围内对周边敌对国家及地区实施纵深打击,在中国周边海域,可以对冲绳、关岛进行纵深出击,甚至可能威胁到夏威夷。

  有分析人士表示,为了以战役反击行动遏制美国军事介入台海的野心,中国空军需要将第一岛链上的台湾、日本列岛西南区域,和第二岛链上的关岛全部纳入控制范围。这要求打击手段必须具备超过3000公里的作战半径和强大的攻击能力,在空军的各种武器中,唯有轰-6K轰炸机与长剑-10巡航导弹的组合在短期内能满足要求。

  美国《防务新闻》更指出,中国空军轰-6K轰炸机发射长剑-10巡航导弹,可对美国在太平洋上的反导设施构成威慑。

  军事专家傅前哨分析认为,从外观上看,轰6-K最大的改进,是用一个大型的机头雷达取代了传统的领航舱。这说明轰-6K的机载航电系统、搜索探测系统、精确导航定位系统、火控系统以及武器系统,都有了进一步的改善,功能更多、更强。

  第二个明显变化是该机发动机的进气口外形有调整,进口的截面有所扩大。这说明发动机的进口流量有所增加。据此分析,轰6-K换装了两台推力更大的发动机,这意味着它的最大起飞重量和载弹量都应有所提高。如果用两台大推动比的涡扇发动机取代原先的发动机,它的耗油率也将明显降低,意味着航程将大幅度增加。如果再配上空射型的远程巡航导弹,那么轰6-K的作战覆盖面将大大扩展,其威慑能力、作战能力将成倍提升。(张洁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