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称俄核弹数量居全球之首 中国位列第4

2013年06月20日 11:40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6月19日报道,美国出版的《原子科学家公报》估计,全世界核弹头总数为1.73万枚。俄、美两国拥有的核武总数,占全世界90%;其中俄罗斯的核子弹头储存总数为8500枚,略多于美国的7700枚,居全球之冠。

  法国是第三大核武国,拥有300枚弹头;其次是中国大陆的250枚和英国的225枚。

  美国总统奥巴马6月19日在柏林发表演讲时吁请俄罗斯,将俄战略核武器裁裁减1 /3,同时严加控制战略核武。奥巴马发表讲话时还说,他将在第二任期内,领导召开2项新的核子安全高峰会。

  据报道,根据《原子科学家公报》(Bulletin of the Atomic Scientists)2013年5-6月份的报告,截至2013年初,俄罗斯8500枚弹头中有4500枚为军方储存,其余约4000枚已除役,但大致原封不动,等候拆毁。上述4500枚弹头中有1800枚战略弹头装置在导弹上或部署在轰炸机基地;700枚战略弹头在储存中,还有2000枚非战略弹头也在储存中。

  ▲洲际弹道导弹(ICBM):俄罗斯部署中的洲际弹道导弹为326枚,约有1050枚弹头。俄罗斯计划将半数以上的洲际弹道导弹除役,主要是140枚1980年代末期建造的SS-25白杨式导弹(Topol)。

  ▲潜射弹道导弹(SLBM):俄罗斯共有624枚潜舰发射的弹道导弹弹头,在10艘潜舰上部署160枚导弹。

  ▲轰炸机:俄军战略攻击武力还包括72架图波列夫式(Tupolev)重轰炸机上的大约810枚弹头,但这个数字自2009年以来尚未正式更新。

  报道称,俄军战术核武力包括近2000枚由空军、海军和其他防卫部队投射的弹头,以及部署在莫斯科四周的反弹道导弹系统(ABM)。俄军所能动用的非战略核武数量自2005年以来,就未正式更新。

  俄罗斯国防部不会透露核武储存数量,但会通知美方,以配合双方的资讯交流,而此资讯稍后会由美国境内的组织公布。 (实习编辑:宋玥 审稿:谭利娅)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