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未赞同不使用核武器 长崎市予以强烈批评

2013年06月13日 10:0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6月8日上午,日本长崎市政府就市长田上富久将在8月9日和平祈念仪式上宣读的“和平宣言”召开第2次起草委员会会议。照片为田上在会议伊始致辞。(图片来源:共同社)   6月8日上午,日本长崎市政府就市长田上富久将在8月9日和平祈念仪式上宣读的“和平宣言”召开第2次起草委员会会议。照片为田上在会议伊始致辞。(图片来源:共同社)

  6月8日上午,日本长崎市政府就市长田上富久将在8月9日和平祈念仪式上宣读的“和平宣言”召开第2次起草委员会会议。照片为田上在会议伊始致辞。(图片来源:共同社)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长崎市政府近日就市长田上富久将在8月9日和平祈念仪式上宣读的“和平宣言”召开了第2次起草委员会会议。市政府方面出示的草案对未赞同不使用核武器联合声明的日本政府提出了强烈批评,称“甚至看似在主张使用核武器的正当性”。

  草案强烈要求有核国削减核武器数量。草案指出,日本作为唯一的核爆受害国,可向持核国家提出呼吁,要求认真对待核爆受害者希望废除核武器的呼声。

  在4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会议筹备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日本政府未赞同不使用核武器的联合声明。在5月11日的“和平宣言”首次起草委员会会议上,也有意见认为应对日本政府提出谴责。

  田上会后表示,将在宣言中加入有关日印核能协定谈判的内容。

  起草委员会由市长、核爆受害者以及医生等16人组成。长崎“和平宣言”的内容每年均由起草委员会协商敲定,今年计划在7月底前定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