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盼俄削减核武器 普京拒绝降低国家核力量

2013年06月20日 10:49  人民网 
俄罗斯白杨M导弹 俄罗斯白杨M导弹

  日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在G8峰会上发表声明表示,俄罗斯和美国应当在防止核扩散合作方面走在前面。他表示,美国计划与俄罗斯就削减三分之一核武器事宜举行会谈。美方还主张缩减美俄两国在欧洲境内的战术武器。普京则声明表示,俄罗斯不允许打破战略威慑力平衡。

  据俄新网19日报道,奥巴马在柏林勃兰登堡门就裁军问题发表演讲表示,美方希望缩减三分之一的核武器。并计划倡议与俄罗斯举行会谈。美方将与北约盟友合作,以便争取缩减美俄两国在欧洲部署的战术武器。 他还声明,计划让《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在美国获得批准。

  另一方面,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国防订单会议上表示,俄罗斯不允许出现打破战略威慑力系统平衡以及降低国家核力量效果的情况。他还表示,建立军事航天防御也是军事建设的一个关键方向。

  美俄于2010年4月在布拉格签署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并于2011年2月5日正式生效。条约有效期为10年。条约规定,美俄两国的核弹头数量均将削减到1550枚,部署或不部署运载工具的数量不能超过800个。(张洁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