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记者公开称网络上存在大量核武器设计图

2013年06月11日 16:08  环球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对于“核黑市”所知甚详的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道格拉斯·弗兰斯10日在纽约演讲称,核黑市相关人员所持有的核武器设计图等大量资料保存在网络上,强调面临着核技术一旦扩散就难以回收的危机。

  弗兰斯指出,约10年前瑞士警方发现该国工程师父子在参与核黑市的同时,还向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提供信息。此事虽然曝光,但碍于美国压力,大量资料不得不作废。重达1.9吨的相关文件和1.3TB的电子数据被废弃,人们因此失去了揭开核黑市全貌的机会。

  弗兰斯表示,工程师儿子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称数据已保存在网上。他还称在泰国曼谷等全球的几处地方,警方已经发现了内有该数据的硬盘。弗兰斯指出,在核武器研发问题上,“无论多小的危险性都不能掉以轻心,不能允许有丝毫闪失。”

  弗兰斯是在日本驻联合国代表部等举办的研讨会上进行上述演讲的。该研讨会旨在讨论对朝、对伊制裁等防止核扩散、限制武器贸易的事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