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析:歼15舰载机多批次起降辽宁舰意义

2013年06月20日 09:45  新浪军事 微博

  今年首次出海进行科研试验和训练的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19日在渤海某海域进行了歼-15舰载战斗机多批次起降飞行训练。这是继去年11月我舰载战斗机首次成功在辽宁舰着舰起飞后,再次进行起降训练。  

  此次辽宁号和歼-15出海跟过去有何不同?

  在这次海试任务中,歼-15首次在辽宁舰上进行驻舰飞行训练。以往歼-15都是在航母上飞一次着舰,然后起飞返回陆基基地。这次就是飞机直接就以航母基地,进行频繁训练。一方面是加大歼-15训练强度,另一方面则是训练航母本身的飞机维护能力。

  舰载机部队尚未形成战斗力

  完成传统试飞只表示飞机系统已经就位,不代表部队已形成战斗力。机舰配合是长期的工作,涉及飞机,船舶,电子和用户等多方的磨合。一般形成战斗力的标志是,部队按飞行训练大纲完成了相关科目,且执行过远程转场和实弹打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