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龙号将于今日首潜 下潜1000米水下作业4小时

2013年06月17日 04:59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向阳红09”船6月16日电 (记者张旭东)“蛟龙”号首个试验性应用航次现场指挥部16日晚在媒体通气会上宣布,“蛟龙”号首个试验性应用航次17日将进行首潜,这个潜次的主要目的是进行长基线定位系统试验。

  据“蛟龙”号首个试验性应用航次现场指挥部副总指挥胡震介绍,17日6时工作人员就将开始准备,9时各就各位准备下潜。整个潜次大约需要7小时,下潜和上浮各1小时,水下作业4小时,布放和回收约1小时,16时左右回收潜水器,下潜深度将超过1000米。

  “这个潜次的主要目的有三个:一是验证潜水器的状态,二是进行潜水器长基线定位系统试验,三是锻炼潜航员在海山地形的驾驶技能。”胡震说。

  据了解,这个潜次将由“蛟龙”号主任设计师叶聪担任主驾驶,中科院声学研究所杨波和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刘开周下潜验证潜水器声学系统、运动控制系统和基于长基线定位系统的自主导航软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