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拟升级伊尔-38反潜机 监测范围扩大1倍

2013年06月14日 15:39  环球网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拍摄到的伊尔-38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拍摄到的伊尔-3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6月13日报道,目前距离俄罗斯收到其首架升级后的伊尔-38N型反潜机已经有将近一年时间,俄罗斯海军最近发出订单,计划将更多的伊尔-38机型升级为伊尔-38N型反潜机。升级更多战机主要有两个限制条件,一是技术,而是资金。而如今,俄罗斯正奋力追赶其他国家。

  报道称,伊尔-38N型远程海上反潜巡逻机升级计划早在1980年左右就已提出,但由于“冷战”结束以及资金短缺,该计划被搁置数十年。伊尔-38N型重达63吨,装有4台发动机,可装载10人及9吨武器,续航时间可达10小时,与美国的P-3反潜巡逻机装备类似。

  报道同时称,尽管俄罗斯海军的伊尔-38与美国的P-3“大体相当”,但前者的传感器及通信设备已老化,而最新升级版的伊尔-38N型能监测到320公里内的舰船。此外,升级后的伊尔-38N型反潜机还装备有新型热传感器和先进的计算机设备,机上其他的传感器性能也大大增强。

  原有的伊尔-38型反潜机可监测150公里内的水上舰船、飞机及潜艇,装备的传感器系统包括合成孔径和逆合成孔径雷达(用于夜晚及雾天)、高分辨率的前视红外雷达、微光电视摄像机、电子支援系统及磁异常探测器。此外,机上还可搭载反舰导弹、鱼雷、炸弹、深水炸弹及电子假目标等。(实习编译:陈宇,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