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被指因想取悦中方对被抓中国渔民不判刑只驱逐

2013年06月14日 07:30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派记者 暨佩娟】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网站13日报道,菲律宾政府计划将12名中国渔民驱逐出境。

  报道说,菲律宾移民局在一份发放给菲律宾巴拉望省检察办公室的纪要中,要求将被扣留在巴拉望省监狱的12名中国渔民移交给当局,以开始进行驱逐出境的法律程序。

  参与起诉中国渔民的菲方律师称,他们将对移民局的这一指令提出质疑。巴拉望非政府组织的律师称,这起案件已经是法庭上等待判决的案件,菲律宾政府不能因为想取悦北京,就将中国渔民驱逐出境。巴拉望省检察官罗德里格斯称,该省在法庭上提交信息的同时,也提交了要求对这些中国渔民发放离境禁令的动议。但法庭还没有就这一动议作出决定。

  菲Rappler.com新闻网13日以“中国人马上就要被驱逐出境了?”为题发表文章称,菲图巴塔哈群礁国家公园主管宋可表示,这一指令引起人们对“对偷渔者的指控可能最终取消”的关注。宋可称她担心12名中国渔民将会很快申请保释,针对他们的诉讼就会像之前的那些诉讼一样,“从我们手中溜走”。

  据估计,在12名中国渔民被控告以“偷渔”、“非法占有濒危野生动物”和“贿赂”等罪名后,菲当局可能允许这些中国渔民交纳保释金获释。今年4月8日,一艘中国渔船在菲律宾西南部海域图巴塔哈群礁地区搁浅,中国渔船被没收,船员被捕。菲律宾海岸警卫队随即宣布,在被扣中国渔民的船上发现400个装有冷冻穿山甲肉的箱子。菲方还声称,这艘中国渔船损坏的珊瑚礁面积多达3902平方米。

  13日,菲律宾军方称,目前中国18艘海监船在菲律宾“领海”内活动。

  (原标题:菲称驱逐12名被扣中国渔民 律师称想取悦中国)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