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接收P-8I反潜机 为控制印度洋应对中国威胁

2013年01月18日 08:07  环球时报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16日报道,印度海军上月已从美国波音公司接收了首架P-8I远程侦察/巡逻机。目前该机还在美国,美国海军正在指导和帮助培训印度海军的飞行员和机上操作人员。据报道,2009年,印度与美国波音公司签订合同购买8架P-8远程海上巡逻机。之后,印度海军又追加订购了4架。目前仅美国海军装备了P-8飞机,印度是列装美军最新型远程侦察/巡逻机的首个国际买家。

  印度海军的P-8I反潜巡逻机,整合了印度本土装备。业内人士大多认为,通过部署P-8I将能大幅提高印度海军的远程巡逻和侦察能力。P-8海神系列具有先进的声学传感器系统。在进行反潜作战时,一架P-8巡逻机可监控64个被动声呐浮标、32个主动声呐浮标,反潜效能超过3架P-3C。在武器配置方面,P-8I的5个内置武器挂点和6个外挂点可挂装反潜鱼雷、炸弹和水雷等武器,并可发射鱼叉反舰导弹打击敌方水面舰艇。按照印媒的说法,印度海军此举旨在进一步提高对印度洋的控制,以应对来自中国等新兴海上强国的军事威胁。▲ (仲永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