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欲让美国取消对越武器出口限制 想买P-3C

2013年06月13日 11: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越南有远程海上巡逻机的使用需求,但如果它想从美国采购这种飞机(如P-3)的话,那就需要美政府取消禁止向越南共产党政权出售致命武器系统的限制。

  越南国防部副部长2日在新加坡向本刊记者表示:“越南知道美国的军事装备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但现在谈论采购美制装备还太早,因为美国对越南有致命武器系统禁售限制;越南已经把武器禁售问题摆到了桌面上,需要美国做出政治决定;如果武器禁售不能取消,说明两国之间还不能相互信赖。”

  由于美国国会对越南的人权记录仍不满意,因此近期取消对越南武器禁售的可能性较小。

  越南需要采购的海上巡逻机具有反潜战(ASW)能力,飞机需要配备声呐探测系统、反舰导弹和鱼雷,已经在考虑的机型包括空客军机公司的C295和洛马公司的P-3。理论上,越南可以购买P-3用于海上巡逻和监视,但飞机不能装备武器系统。越南目前用俄制直升机来执行ASW任务。(姜曙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