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陆军欲启动数百项采购加速现代化(图)

2013年06月14日 17:22  环球网 
印度陆军计划从美国购买M777轻型榴弹炮 印度陆军计划从美国购买M777轻型榴弹炮

  据《印度时报》6月13日报道,印度陆军“终于”要加速其现代化建设步伐,将在“十二五计划”(2012-2017)期间启动总价值逾2万亿卢比(约合347亿美元)的大约680个采购项目,以弥补与印度海军、空军在战力方面的差距,并保证印度陆军在东部和西部前线地区的军力发展。

  在印度军队的现代化进程中,拥有113万兵力的印度陆军远远落后于规模相对较小的空军和海军。印度陆军参谋长比格拉姆-辛格已决定在采购机制方面做出改变,以确保陆军在严格规定制约下能够成功克服“运作漏洞”。其间,所采取的步骤包括“内部细化”、“精简采购过程”和对详细的执行计划进行高强度监督等等。

  《印度时报》报道称,印度陆军需要努力追赶才能弥补与海空两军的差距。步兵部队装备不良、坦克缺乏弹药、现代化的155毫米榴弹炮数量不足、夜盲、防空武器过时以及直升机和类似装备老化等种种问题一直以来都困扰着印度陆军。

  印度陆军现代化进程何以如此缓慢?报道指出,究其原因,陆军的众多项目管理失当,国防部防务采购政策复杂而低效,同时前任陆军参谋长V.K.辛格与政府争端不断。

  据此,比克拉姆将680个项目中的31个列为“优先事项-I”,其中包括采购突击步枪、榴弹炮、防弹衣、坦克和火炮弹药以及导弹。目前,突击步枪项目已敲定,印度陆军耗资1000亿卢比(约合17.35亿美元)购置大批新一代突击步枪,可在常规战争与平息叛乱的军事行动中轮换使用。

  另外,报道称,比克拉姆也在全力促成山地作战部队(人员约40000人)的提议早日得到批准。该部队司令部将设立在西孟加拉邦的巴纳格尔。这一计划一方面可以缩小陆军与海空军的差距,另一方面也能针对中国发展地面攻击能力。据媒体早先披露,该项目总耗资近8100亿卢比(约合140.52亿美元),主要在“十二五计划”期间完成,有必要的话,收尾工作会在“十三五计划”期间完成。(实习编译:胡金花,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