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内部有人认为日本就钓鱼岛应有妥协余地

2013年06月14日 07:3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共同社消息,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詹姆斯·肖夫(James Schoff,47岁)近日接受共同社专访指出,在钓鱼岛问题上,美国政府内部有人认为日方应有妥协的余地。

  肖夫说,美国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的确持“中立态度”,但同时坚持钓鱼岛在日本“施政”之下的立场。也就是说,钓鱼岛是《日美安保条约》适用对象。

  肖夫说,美国政府一部分人认为,日本应在钓鱼岛问题上不让步的同时避免引发冲突,并维持目前伺机修复关系的立场;另一部分人则认为,日本应该会有承认分歧、与中国谈判等妥协的余地。

  肖夫说,希望日本避免发出引发疑虑、被解读为改变以往历史认识的言行。“历史问题政治化”只会使形势更为严峻。日中双方需要以政治魄力处理此类问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