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赴东盟与多国切磋 陆军将随舰船亮相

2013年06月13日 09:12  环球网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邱永峥】根据东盟防长扩大会成员国达成的共识,东盟防长扩大会人道主义援助救灾和军事医学联合演练将于6月17日至21日在文莱举行,中国军队将派海军舰船与陆军官兵参加。

  6月6日,中方首批工兵部队已抵达文莱,重型装备也由中国海军“昆仑山”号两栖登陆舰一并运抵。文莱国防部5日发布消息称,中国海军“昆仑山”号两栖登陆舰已经抵达文莱穆阿拉港,以准备即将举行的东盟防长扩大会人道主义援助救灾和军事医学联合演练。自6日起,参加演习的中国重型军车自陆路机动到文莱淡布隆县演习场。

  此前,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介绍说,东盟防长扩大会人道主义援助救灾和军事医学联合演练各方参演总兵力约2000人。中方派指挥参谋人员、工兵和卫勤分队共110名官兵参加演习,中国海军医院船也将访问文莱并参加演练。这次演练以应对台风袭击及其引发的洪涝、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为背景,演练科目包括人员搜救、医疗救治、道桥修复、物资分发和卫生防疫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