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派110人和海军医院船赴文莱参加东盟军演

2013年05月30日 15:17  国防部网站 

  耿雁生:根据东盟防长扩大会成员国达成的共识,东盟防长扩大会人道主义援助救灾和军事医学联合演练将于今年6月17日至21日在文莱举行,各方参演总兵力约2000人。中方将派指挥参谋人员、工兵和卫勤分队共110名官兵参加演习,中国海军医院船也将访问文莱并参加演练。这次演练以应对台风袭击及其引发的洪涝、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为背景,演练科目包括人员搜救、医疗救治、道桥修复、物资分发、卫生防疫等。

  中国作为东盟防长扩大会人道主义援助救灾专家组共同主席国,与演练东道主文莱及有关国家一道,共同筹划设计了此次演练。中国军队官兵将全程参与各主要科目的演练。相信此次演练将有助于加强东盟防长扩大会机制在救灾和军事医学领域的务实合作,提高各成员国共同应对非传统安全挑战的能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