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南海问题专家称中国未在黄岩岛新修建筑

2013年06月10日 14:0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马尼拉6月10日电 菲律宾主流英文大报《星报》10日在头版刊发报道称,菲律宾一位研究南海问题的防务专家透露,中国并未在黄岩岛修建建筑物。

  菲国两家英文报章《马尼拉标准今日报》与《商业镜报》日前均引述所谓“消息人士”声称,“菲律宾军方与国防官员得到的卫星照片显示,中国已开始在黄岩岛修建建筑物”。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这两家报纸所提的“消息人士”均未具名,但遣词用句高度相似,信息源头疑为同一位“消息人士”。不过,这一消息并未得到菲律宾官方证实,菲总统府发言人此前声称,菲总统府与菲武装部队正持续查证这一消息,但尚未得到证实。

  据《星报》报道,菲律宾防务专家罗梅尔 巴拉维9日称,这是虚假报道,“(在黄岩岛)没有(出现)新的建筑物”。

  巴拉维声称,目前在黄岩岛有三艘中国海监船和一艘中国渔政船。

  有资料显示,巴拉维是菲律宾和平研究院国家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南海研究项目经理,是菲律宾知名防务专家。(完)

  责任编辑:张晓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