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陆上自卫队时隔44年再次上演街头阅兵(图)

2013年06月10日 08:43  环球网 
200名自卫队员走在北海道泷川市泷川车站前的街道上 200名自卫队员走在北海道泷川市泷川车站前的街道上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6月9日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泷川驻地约200名自卫队员以及装甲车等约40辆,于6月8日在北海道泷川市泷川车站前的街道上,进行了时隔44年的“街头大阅兵”。

  报道称,此次“阅兵运动”是在当地“泷川自卫队合作会”等5个团体创立的“市内阅兵协赞会”的要求下进行的。同时,该项街头阅兵活动也是该驻地成立58周年的庆典活动之一,目的是为了让普通市民一睹自卫队神秘的风采。

  活动当天,驻地队员们身携步枪,同各式装甲车、迫击炮等前进了约300米,受到了当地市民的欢迎。一名带着孩子的泷川市公司职员说道:“这次游行让我们看到了自卫队员们每天努力的样子。”

  不过,此次自卫队“街头阅兵”也遭到了日本共产党北空知留萌地区委员会的反对,他们除了向协赞会申请取消活动外,也在沿途向市民发放反对自卫队举行类似活动的传单。(实习编译:呼敏娜  审稿:杨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